当前位置:三顾咨询 > 三顾资讯 > 企业荣誉

餐饮行业 | 2019年餐饮行业发展前景如何,发展方向在哪里?

阅读:次    三顾咨询, 为您而谋!

对于餐饮业而言,转型升级需要转变业务发展思路,调整企业品牌定位等,实现餐饮业创新的商业模式和盈利模式,促进餐饮业重返大众市场,满足公众的新需求,以及市场的新变化。

1.jpg

餐饮业发展新思路

未来餐饮业的走向如何,餐饮品牌策划公司也一直在思考这个问题,外卖的迅速扩张,行业春天来临,也是一场洗牌游戏,强者瞬间占据市场。其中,接地气的品牌餐饮店获得了高频次的消费量级。除此之外,品牌快餐店和品牌火锅、烤肉、自助餐店也在一同瓜分市场,下面我们一起探讨一下,餐饮行业发展前景发展方向有哪些?

  一、餐饮市场区域化趋明显,二三线城市正在成为新蓝海

  目前,许多一线城市的餐饮业几乎已经饱和,进入餐饮业更加困难。调查显示,一线城市餐饮收入增长明显放缓,二三线城市餐饮订单增长一倍。当风险投资相同时,二三四线城市的市场成熟度相对较低,但消费的潜力很大,投资餐饮应该是更好的选择。把地方的特色产品全国化,如凉皮,牛肉丸,热干面,米粉等,优化后的局部小吃,也是投资者看重的方向。

  二、单品经营模式

  近几年,高端知名餐厅纷纷倒闭,相反,许多中小型餐馆已成为市场的主流,其发展态势迅速。特别是单品管理的模式很受欢迎,如小龙虾,米线,重庆面条,烤串,鸡肉,鸭肉和猪蹄。然而,许多人错误地认为单一产品是一种产品。实际上,它指的是单个子类别或产品平台。有标志性的产品。

  由于投资少,回报高,易复制,灵活等优点,单品餐饮模式赢得了众多餐饮人士的青睐。不仅是中小型餐饮企业家,还有许多大中型餐饮企业在多品牌战略下推出了单品牌专卖店系列。今年的单品业务将继续增长!

  三、餐饮将被社群化,粉丝成主要经济来源

  将来,餐饮业很快就会社会化。任何能够抓住粉丝的人都将赢得世界,不转向粉丝经济的餐饮企业将无法移动。越来越多的餐馆开始专注于培育自己的品牌,建立自己的粉丝群,通过活动增强粉丝的粘性,并提高餐厅的回购率。

  四、餐饮零售化是餐饮行业的新未来

  由于获取流量和持续增长的双重需求,餐饮新零售一个特点就是服务和产品的售卖结合。

2.jpg

餐饮零售化

线下餐厅的坏处之一是服务人数是有上限的,所以要用产品化来解决,这个道理大家都理解。线下餐厅的另一个问题是,流量上限(也就是进店人数)也是有天花板的。一般来说,一个商圈的自然流量,就是一家店能够获取的最大流量上限了。

  也就是说,线下餐饮能赚多少钱基本取决于开多少家店。线上餐饮理论来讲流量上线都是无穷的。所以,新零售的显著特点就是线上与线下的流量结合,全渠道获客与变现。

  五、私人化、个性化的餐饮定制服务,将成为新需求

  随着时代的转变,餐饮消费结构年轻化,8090后成餐饮消费市场的中坚力量,这意味着许多餐饮行业将会出现一大批为迎合这一庞大消费群体而谋生的个性化、私人化餐饮服务,之前小部分需求的私厨上门、晚宴定制、派对定制、家庭聚餐定制服务将未艾方兴,越来越多的人愿意接受这门行业,从而有很大转机。

  六、“健康餐饮”将催生市场新机遇

  随着中国消费者生活水平的提高,健康意识不断提高。顾客的消费习惯逐渐从“吃便宜”到“吃味”,逐渐发展成“吃健康”。尼尔森的研究表明,大约70%的中国消费者(包括食品)有特定的饮食需求,82%的受访者愿意花更多的钱购买不含有不良成分的食品,这些食品高于全球平均水平。绿色健康食品可能成为餐饮业的又一次新突破口。

  七、标准化、智能化必将成为中国餐饮产业发展的风向标

  据悉,日本、美国餐饮产业已实现高度标准化,除了食材已基本完成标准化外,还有强大的标准餐饮供应链体系支撑。“前端决定强弱,后端决定生死。”中国餐饮产业未来的竞争是供应链的竞争,而供应链的效率和食品安全将成为竞争的关键所在。随着产品标准化和零售化,企业资本化程度越来越高。

  智能用户管理、智能营销、智能推荐、智能服务、智能运营、智能菜品管理、智能经营等智能化应用都极大程度上的帮助了餐饮商家的发展,餐饮行业已进入到智能化时代,但大多数商家仍然不具备智能化经营的能力,需要平台的服务支持。在针对商家的餐饮问卷调研中,“更多的数据支持”位列需求榜首,餐饮商家迫切需要将数据转化为实际商业价值的专业指导。

  在2019年,餐饮业并不缺乏机会。资本也乐于追逐高能餐饮品牌。餐饮品牌策划公司认为没有比吃这个行业更有把握的前景了,而洗牌和颠覆将成为餐饮业的新常态!

来源:品牌策划

成都管理咨询公司-成都定位咨询公司-成都餐饮策划公司-成都旅游策划公司

成都战略管理咨询-成都人力资源咨询-成都营销管理咨询-三项制度改革

成都集团管控咨询-成都股权激励咨询-成都商业模式咨询

企业数字化转型咨询-流程管理咨询-风险管理咨询-内部控制咨询-全面预算管理咨询

人力资源管理咨询-薪酬管理咨询-绩效管理咨询-股权激励咨询-成本管理咨询

案例logo.jpg

《三顾案例&部分客户》

【战略定位】蓝光集团、国机集团、广安爱众、攀钢集团、汉龙集团、中明环保、上东国际、米易县、成都市团校;

【营销定位】营门电缆、电建物业、华美牙科、多联塑胶、麦润机械、水电五局-五兴物业、睿美水族、七秒水族、1号水族、华阳客运、张飞啤酒、易中餐、阳光时代幼儿园、创新足、川府映像、悄悄小姐、华阳串根香、欧能多、达奇雅、禧滋燕、兴科锐、考拉妈妈;

【常年顾问】中国电建、多联塑胶、营门电缆、华美牙科、郫县豆瓣、豪威马术俱乐部、华阳串根香、睿美水族、文质周末、易中餐、源和森客、华阳客运、兴科锐、汇鸿教具;

【人力资源】遂宁发展水务、遂宁发展投资、新斯顿制药、新疆金和集团、森普管材、科理特智能科技、九州慧图、锦江绿道、扬程建设、中国海油、中国石油、华西集团、高辰建筑、文质周末、四川城建、中商国创、中德绿建、源和森客、高辰建筑、福瑞居、浩洲实业、兴科锐、百仕达装饰;

【股权激励】锦城御建筑、梦绿春天、天兴体表、四川新力葆、同创伟业、视点映画;

【市场调研】水电五局五兴物业、华西集团 、睿美水族、重庆开州调研、广安爱众、郫都区安靖镇、是钢实业、有色科技、上东国际、华阳串根香、阳光时代幼儿园;

【专项报告】中晶环能、雅丽兴科技、野马汽车、张飞啤酒、成都电视台、鸿湖州际养老产业、顶火房车、锦思文化、塔山茶叶、文汉物流、新加披伊顿幼儿园、新疆金远惠、瑞吉和丰商贸、巴蜀物流、都江堰伊斯兰文化博物馆、贵州雅立包装、川信门窗;

【内训拓展】华为、中国电建、中国建设银行、掌上明珠家居、飞宇门窗、英王漆、合景泰富、宏泰集团、西南财经大学、新鲜果子、畅联物流、米袋金融。

222222.jpg

1-3.jpg1-4.jpg

1-5.jpg

成都管理咨询公司-重庆管理咨询公司-四川管理咨询公司-成都咨询公司-成都管理培训公司

成都可行性研究报告-成都商业计划书-成都产业规划-成都报告撰写机构-成都专业报告撰写

上一篇:餐饮行业 | 餐饮行业的发展,你不可不知的趋势! 下一篇:行业前景 | 2019年什么行业前景好?2019年具有潜力的行业有哪些?
三顾咨询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