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三顾咨询 > 三顾资讯 > 三顾动态

【三顾常年顾问案例】华阳客运—定位大巴租赁定制服务供应商

阅读:次    三顾咨询, 为您而谋!

大巴租赁在市场发展多年,传统租车市场不断演变,越来越注重服务质量及增值服务。而大巴车的租赁服务已经不在局限于公交运营、长/短途客运了,还有学校校车包车、商场购物直通车、旅游包车、婚庆包车等等,大巴车租赁行业的不断发展,促使行业的定位也随即发生变化。

 

华阳客运的处境

 

华阳客运成立于2001年,主要从事公交客运服务。前期发展的是双流华阳周边公交线路,也只是覆盖华阳周边区域。

 

但是,随着成都经济的发展,华阳客运归为天府新区范围,使得华阳客运的发展受到影响。如果不寻求新突破、新定位,就只能在激烈的市场竞争中败下阵来。


微信图片_20191014142102.jpg


因此,华阳客运开始重新定位,最具代表性的就是:“大巴包车,找华客”。华阳客运开始从简单的slogan,让更所潜在客户认识华阳客运。并让专业的定位咨询公司,为其定位市场、品牌、营销、战略等内容。

 

为华阳定位,而不是客运公司

 

显然,华阳客运最有效的战略不是为自己定位,而是为华阳地区定位。

 

可是,如何为一个地区寻找定位呢?仔细想想就会发现,人们头脑中对旅游业以及购物、美食具有更突出的印象。

 

说起“北京”,人们会想到故宫、万里长城、北京烤鸭。

 

说起“上海”,人们会想到东方明珠、外滩、上海生煎包。

 

说起“成都”,人们就会想到大熊猫基地、宽窄巷子、火锅。

 

人们的心智把每个地方都转化了一张明信片。以城市为例,在人们心智中,重庆很可能就是洪崖洞,西安很可能就是兵马俑,杭州很可能就是西湖。


微信图片_20191014142107.jpg


毋庸置疑,对于人们来说,旅游景点是他们记住一座城市的心智。所以,华阳客运在重新定位之初,就与华阳的旅游业分不开。

 

战略定位,细分市场

 

成都大巴租赁市场鱼龙混杂,行业极不规范,安全事故频发,竞争十分激烈。如何在这样的大环境中脱颖而出,三顾定位咨询通过对大巴车租赁市场以及华阳客运分析,了解到,华阳客运是正规的大巴租车公司,有着良好的社会基础和行业底蕴,华阳客运作为大巴租赁行业职业规范的代表企业,是消费者第一选择。


微信图片_20191014142111.jpg

 

三顾定位咨询将华阳客运已有的业务与新的战略定位相结合,将商场、超市包车、企业包车、学校包车、旅游包车、培训拓展包车等业务结合起来,让华阳客运不仅在华阳地区家喻户晓,也让成都周边开始了解到有一家租赁大巴车的公司。使得客户心中已形成强大的“华阳客运=大巴车第一选择”的认知力量。

 

规划再好,重在落地

 

三顾定位咨询重新定位了华阳客运自身经营战略,面对激烈的市场竞争,在成都片区,华阳客运有限公司占据了大巴车租赁市场20%以上的份额,是行业平均水平的4-6倍。


微信图片_20191014142116.jpg


华阳客运从大巴车的升级,量身定制的slogan“大巴租赁定制服务商”鲜明的标注在车身显眼位置,从单一的租车到多元化服务战略,全面覆盖大巴租车市场,精准定位细分客户,建立全面的营销网络。

 

通过对消费者精准定位和实施多元化服务战略,华阳客运公司塑造了品牌形象,在社会、用户、消费者心中得到广泛好评和赞誉。

成都管理咨询公司-成都定位咨询公司-成都餐饮策划公司-成都旅游策划公司

成都战略管理咨询-成都人力资源咨询-成都营销管理咨询-三项制度改革

成都集团管控咨询-成都股权激励咨询-成都商业模式咨询

案例logo.jpg

《三顾案例&部分客户》

【战略定位】蓝光集团、国机集团、广安爱众、攀钢集团、汉龙集团、中明环保、上东国际、米易县、成都市团校;

【营销定位】营门电缆、电建物业、华美牙科、多联塑胶、麦润机械、水电五局-五兴物业、睿美水族、七秒水族、1号水族、华阳客运、张飞啤酒、易中餐、阳光时代幼儿园、创新足、川府映像、悄悄小姐、华阳串根香、欧能多、达奇雅、禧滋燕、兴科锐、考拉妈妈;

【常年顾问】中国电建、多联塑胶、营门电缆、华美牙科、郫县豆瓣、豪威马术俱乐部、华阳串根香、睿美水族、文质周末、易中餐、源和森客、华阳客运、兴科锐、汇鸿教具;

【人力资源】遂宁发展水务、遂宁发展投资、新斯顿制药、新疆金和集团、森普管材、科理特智能科技、九州慧图、锦江绿道、扬程建设、中国海油、中国石油、华西集团、高辰建筑、文质周末、四川城建、中商国创、中德绿建、源和森客、高辰建筑、福瑞居、浩洲实业、兴科锐、百仕达装饰;

【股权激励】锦城御建筑、梦绿春天、天兴体表、四川新力葆、同创伟业、视点映画;

【市场调研】水电五局五兴物业、华西集团 、睿美水族、重庆开州调研、广安爱众、郫都区安靖镇、是钢实业、有色科技、上东国际、华阳串根香、阳光时代幼儿园;

【专项报告】中晶环能、雅丽兴科技、野马汽车、张飞啤酒、成都电视台、鸿湖州际养老产业、顶火房车、锦思文化、塔山茶叶、文汉物流、新加披伊顿幼儿园、新疆金远惠、瑞吉和丰商贸、巴蜀物流、都江堰伊斯兰文化博物馆、贵州雅立包装、川信门窗;

【内训拓展】华为、中国电建、中国建设银行、掌上明珠家居、飞宇门窗、英王漆、合景泰富、宏泰集团、西南财经大学、新鲜果子、畅联物流、米袋金融。

222222.jpg3.jpg

4.jpg


5.jpg

成都管理咨询公司-重庆管理咨询公司-四川管理咨询公司-成都咨询公司-成都咨询机构

成都战略管理咨询公司-成都人力资源咨询公司-成都营销管理咨询公司

成都集团管控咨询-成都股权激励咨询-成都商业模式咨询

上一篇:10月9日三顾咨询自2018年结缘“郫县豆瓣”战略合作伙伴以后,今又偶遇40年行业经验的协会的吴会长! 下一篇:【三顾常年顾问案例】2年时间造就行业典范,定位底料行业变革先行者
三顾咨询导航